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Friday, July 6, 2007

金三角最大毒品產地

你知道嗎?
金三角
(放大)

“金三角” (Golden Triangle) 是指位於東南亞泰國、緬甸和寮國三國邊境地區的一個三角形地帶,因這一地區盛產鴉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產地,而以“金三角”聞名於世。“金三角” 的範圍包括緬甸北部的撣邦、克欽邦、泰國的清萊府、清邁府北部及寮國的瑯南塔省、豐沙里、烏多姆塞省,及瑯勃拉邦省西部,共有大小村鎮3000多個。總面 積為19.4萬平方公里。

由於“金三角”地區大部分是在海拔在千米以上的崇山峻嶺,氣候炎熱,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極適宜罌粟的生長,再加上這裡叢林密布,道路崎嶇,交通閉塞,三國政府鞭長莫及,為種植罌粟提供了政治、經濟以及地理、氣候等方面得天獨厚的條件。

(Source: Sin chew)

No comments: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