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Sunday, July 8, 2007

吃出鄉情味

错过了馬來西亞華人鄉味佳餚大展,不能品尝海南、客家、三江、潮州、廣西、福建及廣東傳統美实食在可惜之际。

(Source: China Press)

從“馬來西亞華人鄉味佳餚大展”,發掘品嚐中華飲食的精華。

中華名菜講究色、形、香、味、滋、養,從民以食為天到色香味俱全,從街頭小吃到滿漢全席,中華飲食文化從古至今,歷代相傳又推陳出新。

無論是南北小吃,還是民族風味,無一不是各地人民歷史與智慧的結晶。

由馬來西亞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主催,屬下各婦女組主辦的“馬來西亞華人鄉味佳餚大展”昨日(8日)在樂聖嶺天后宮舉行,吸引近千人到場尋美食。

這場集合海南、客家、三江、潮州、廣西、福建及廣東傳統美食的盛會,特別呈現約98道來自不同籍貫的菜肴,包括紅糟雞和灘干炒飯、滷鴨和合莊金瓜芋泥、姜牙鴨和王戊杞子藥材雞湯、河婆擂茶和大埔算盤子、海南黃梨豬皮和海南雞飯,以及釀小黃瓜和味念雞等,讓你看了就想吃。

客家擂茶
提到客家美食,少不了已成代表作的客家擂茶,香噴噴的擂茶,讓人齒頰留香。
同桌品嚐
客聯會會長拿督吳德芳(中)與海聯會會長馮秋萍同桌品嚐鄉味美食,互相切磋。
食客逾千
“馬來西亞華人鄉味佳餚大展”吸引近千人到場,品嚐家鄉風味美食。
大展斬功
潮聯會婦女組的滷鴨大受歡迎,師傅也在現場大展斬鴨功夫。
花生麻糬
客家人的麻糬,在切成丁后再配合一層厚厚的花生碎,非常爽口。
食指大動
豬腳醋是福建人擅長烹煮的鄉味美食一之,香濃又帶點酸味,令人食指大動。
香脆面包
喝一口海南咖啡,再配一口香烤面包,是最好的配吃法。
任君選擇
廣西總會婦女組的攤位,有廣西釀蛋包、味念雞、釀豆腐卜、廣西扣肉和廣西美顏蛋任君選擇,實在誘人。
我喂來吃
“小寶寶,來吃一口家鄉美食”,鄉味美食除了受大人歡迎,小朋友也愛吃,並從鄉味美食中了解中華飲食文化。
大受歡迎
福聯會婦女組特備的魚肉釀豆腐,大受食客的歡迎。
香濃咖啡
海南咖啡特別濃郁香濃,也許多人每天早上開始新一天生活的提神良伴。

No comments: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