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Wednesday, July 4, 2007

大樹、大山、河水、激流 國家公園散放曠野魅力

遊山玩水



■山水秀麗,自然生態豐富的國家公園,是心情放假的首選。(放大)
■船是國家公園主要交通,大部份時間都須乘船或走路,相當考腳力。(放大)
■兩岸風光望不盡,國家公園自然美景令人陶醉。(放大)
■水上餐廳加上快艇不斷往來,形成國家公園美景之一。(放大)
這個假日來到彭亨州瓜拉大漢家國公園,舉目望去盡是大樹、大山、河水和激流;心情自然而然就輕鬆起來,感受到了貼近大自然的悠閒和愉快。

在來之前,原本猶豫不決,怕河裡的水蛭,怕山裡的山蛭、怕陽光太猛烈晒黑皮膚。可是,一踏進國家公園,才覺得一切都是不必要的顧慮。

這就是國家公園的魅力,也是人類熱愛大自然的本能。大漢山茂密的熱帶雨林,含笑的山、涓涓流水都抵銷了之前的恐懼。

耳朵洞必遊景點

瓜拉大漢國家公園是我國歷史最悠久和自然生態最豐富的熱帶雨林。來到這裏,耳朵洞(Gua Telinga)是不能不遊的景點。為何叫耳朵洞?鑽過山洞後才覺得這個名稱叫得還真貼切。

耳朵洞裏面短短幾百米的通道,又小又窄,很多時候必須整個身體趴在地上爬行,起初不習慣弄得一身髒兮兮,峰迴路轉一番之後,卻感受到了它的刺激。

“衝激流”全身濕透

從耳朵洞爬出來,大伙兒一身都是泥,恨不能洗個澡。這時,導遊安排了“衝激流”活動。快艇迎著激流而上,激起的高高水花把大家淋得一身濕透,不必洗澡已乾乾淨淨,真是痛快!

走吊橋是另一個超驚險的活動。吊橋分為許多段,各走在樹、深谷或激流上,膽子小又畏高的人,一邊走一邊大喊大叫,果然刺激!

其他旅遊項目如爬上、看野獸、釣魚和露營等等,都是令人回味無窮的活動。

瓜拉大漢國家公園最受歡迎
乘船或陸路前往皆宜


國家公園是由彭亨、吉蘭丹和登嘉樓3州的熱帶雨林組成,森林分佈的比率各別為57%、24%和19%左右。

其中,彭亨瓜拉大漢國家公園作為面積最大的一部份,也最受遊客喜愛,較引人注目。只要有三、四天假期,國家公園是讓自己心情放假的最佳選擇。

水路風光明媚

瓜拉大漢國家公園可由水路或陸路前往。兩者的分別是,乘船可體會到兩岸風光和青山綠水的美麗,但花費的時間較長約需2個小時。而乘車比較單調,但只需1小時左右的時間。

若乘船,必須先到國家公園的主要入口─瓜拉淡美靈(Kuala Tembeling)碼頭。從碼頭

出發,坐在船上,讓心情隨船飄搖,一路飄到目的地,感覺非常美好。

至於乘車,須取道而連突甘榜巴當標,一小時後即可抵達瓜拉大漢國家公園。沿路所見都是樹木和零落的甘榜,自然沒有水路風光那麼令人陶醉和刺激。

從吉隆坡前往瓜拉大漢國家公園,可取道東海岸大道。經過文冬(Bentong)、加叻(Karak)、聯增( lanchang)以後,就必須開始注意淡馬魯(Temerloh)的路牌。約20分鐘抵達淡馬魯收費站,則依照路牌走向而連突(Jerantut)方向。

(Source: 星洲日報/東海岸•
updated:2007-06-29 12:08:27)

No comments: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