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Wednesday, May 30, 2007

My Notebook Hard Disk Failure

Recently very bad luck, my notebook hard disk failure and I'm not able to backup all the data in my notebook include working and personal data at last Saturday. This few days I'm busy to fix my notebook hard disk and try to recover the entire data store in the bad sector hard disk.

Up to date, I’m still in the progress to recover the data. Lucky, I found software that can recover the data in bad sector hard disk. Some of the data I already recover using this software. Hope that I can recover all the important data from the bad sector hard disk.


The photo above is the new casing for the new hard disk.

Monday, May 28, 2007

Fishing&Camping Trip at Kota Tinggi (26-5-07)



When they set off from Taman University,it was raining heavily.
Flood again at Kawasan Perindustrian Tebrau II,Johor Bahru.

Be careful! Here is a deep drain.
This was their camp near the waterfall .

My husband(2nd pic) and his brother(1st pic) were caught a Sebarau-水马骝

Fishing&Camping Trip at Kota Tinggi (26/5/07)



It show time now! 4x4 car challenge to cross river.

Saturday, May 26, 2007

少林气功内劲一指禅功法 (王瑞亭)

“少林内劲一指禅”功法,是我国福建少林寺特有的练功术。它历经数百年十几个朝代的提炼、充实,成为武林界推祟的上乘功法。它不同于一般的少林动 功,也不同于一般的禅林静功,而是一种包括动功、静功、“竞技”、“技击”等功法的独特门户。“内劲一指掸”功法繁多,训练方法也奇特。训练中虽不强调入 静和意守,但对姿势的正确性,动作的先后次序,要求特别严格。它能疏通经络,调理人体的气血,使之达到阴阳平衡,脏腑协调,从而起到防病祛病,健身延年, 精、气、神、力合一的作用。坚持练此功法,功底随时间而深厚,不仅可以“外气内收”,积蓄“内劲”,而且可以“内气外放”,为患者导引治病。

  “内劲一指禅”的“内劲”,是人体活动的能量,是蕴藏在人体内的潜力,是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禅”,是梵语,即安定、止息杂虑的意思。“— 指”,是指在练功过程中,必须再加上一个特殊的、关键性的训练方法,即十个手指和十个脚趾有系统、有规律的扳动和按动的锻炼。十指和十趾,分别为人体十二 正经的起点或末端,手指的扳动和脚趾的按动,不仅可以积蓄“内劲”,调节释放“内劲”,而且还简便易学,可以缩短练功时间,使之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一指禅

Friday, May 25, 2007

Wangsa Maju街頭美食種類多 等你大快朵頤

updated:2007-04-13 14:38:45 MYT (Source: Sinchew)


■順順來板面(放大)
藥材排骨雪須面/RM4.50
鮮甜的湯水有藥材清香味道,麵條滑而爽口,除了排骨,還可選擇雞腿。(放大)
麻辣雜料乾撈面/RM3.80(小)/RM4.30(大)
這麻辣的口感非常辛辣,搭配木耳絲和著麵條一起吃,口感爽脆。(放大)
乾咖哩豬扒板面/RM3.50(小)/RM3.80(大)
肥厚的咖哩豬扒一口咬下去有濃濃的咖哩味道,豬扒口感鬆軟,與板面參著咖哩汁吃,是一級棒的享受。(放大)
■發記燒臘雞飯(放大)
燒鴨腿+燒肉/RM6.20
燒鴨外皮香脆,肉質香嫩有汁,而燒肉的熟度平均且味道香,咬下去有肉汁溢出的感覺,這就是期待中的燒臘味道。(放大)
■燒肉的脆皮非常香,入口先嚐到外皮的燒烤香味,細嚼還有一股肉香。(放大)








Wangsa Maju:Putra Lrt (near my place)
如何去:往左走,第一個路口轉左。(步行大約5分鐘)


乘搭輕快鐵來到旺沙瑪珠(Wangsa Maju),只需走短短5分鐘的路程,就會抵達一條美食街。這裡單是售賣各種食物的茶餐室就有7家,此外,蛋糕店、港式餐食、素食、糖水、點心和mamak檔等各種街頭美食更是一應俱全。等甚麼?還不趕快跟著“鐵路美食”的腳步,到旺沙瑪珠大快朵頤一番。


巷內有家“順順來板面”坐滿了食客,檔口邊卦著的美食牌,清湯、乾撈、麻辣、咖哩、冬炎和藥材湯,各種口味都有。

至於配料,則有叉燒、肉料、雞腿、排骨、冬菇雞腳和雜料,各種麵食的售價僅介於RM3.30至RM4.50,材料足,麵條多,一碗就能吃飽,非常經濟實惠。

老闆說,這檔板面是由岳母在15年前開始做起的,他的煮面功夫也是源自岳母傳授下來。起初,“順順來”只賣板面,這裡的咖哩板面聞名遐邇,咖哩雞更是在1天內就賣掉60公斤的雞肉。

最近,老闆在檔口里添加了一種叫“雪須面”的麵條,這種麵條用來搭配藥材湯,口感非常清香順口。當一碗藥材排骨雪須面端上桌,清澈的湯色散發出清淡的藥材香,吃一口麵條,QQ的口感中有濃郁的麵條香味。

關丹江魚仔熬出鮮甜湯頭

藥材湯的湯頭是用江魚仔和雞骨熬成,老闆只需在湯里加上藥材粉即可。藥材湯面的功效可多,包括有助血液循環,揚神補中氣,養顏又潤膚,確實老少咸宜。

老闆強調,他特別選用來自關丹的江魚仔來熬湯,因為當地生產的江魚仔熬出來的湯色清,口感香甜。他曾嘗試用泰國江魚仔,熬煮出來的湯水色澤偏黃,而且有腥味。

順順來板面
Lorong Desa Setapak, Wangsa Maju.
營業時間:9am至9pm(星期三休息)

發記燒臘雞飯在順記美食中心已經營業了8年,他的燒臘功夫是在大酒樓學到的,燒臘檔裡的燒雞、燒鴨、燒肉、叉燒和燒腸都由老闆親手包辦。

剛開始營業的時候,發記1天內只賣1隻燒鴨,可說生意慘淡。現今,他每天可售出6隻燒鴨、20隻雞和20kg的燒肉等等。

在眾燒臘當中,燒肉最吸引了,看著也流口水。選用五花腩做成的燒肉,肥瘦參差,肉質油潤不乾。燒肉的外層烤得金黃香脆,非常香口。老闆說,燒肉的火喉控制要好,不能急於燒好而用大火,因此,他每天都用將近2小時來烤燒肉。

此外,老闆做的燒腸也有別於一般。一般上,人們都用“臘紙”來做燒腸,而老闆則選用豬腸。他用肉碎加花雕酒來調味後,裝進豬腸內醃製1小時。醃製後的燒腸要用火烤大約兩三個小時才完成。

發記燒臘雞飯(順記美食中心)
Jalan 1/27B, Desa Setapak, Wangsa Maju.
電話:012-3719119
營業時間:10:30am至7pm(星期一休息)


除此之外, BRJ 的Nasi Lemak + Ayam Goreng 也不错.

新紮師兄闖關

更新: May 23, 2007 18:20 (Source: China Press)

(Location: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

所謂“玉不琢,不成器”,為培育優秀的警官,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一連串的魔鬼式訓練,以培育文武雙全的優秀警官。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于1904年誕生,舊址坐落現在的武吉阿曼警察總部,不過,礙于狹小的地方無法容納逐漸增加的學員,新的警察訓練中心遷到士馬勒路。

逾百年來,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培育了成千上萬名警員,目前主要提供見習警長的訓練課程,偶爾開辦普通警察或內勤警員訓練課程。

練掌上壓
學警等待進入另一個環節的“障礙關卡”時,也不會鬆懈下來,做掌上壓,不僅鍛練手力、腳力,也培養耐力及紀律。
爬過刺網
學警用手臂和雙腳,匍伏身體爬過鐵刺網,若挺高身體,則背部會被刮傷或鉤住衣服,前進速度的拿捏是很重要的。
勤練游泳
泳術是學警必學的一環,學警必須掌握基本的游泳技巧及救人,經過嚴格訓練,『旱鴨子』必變成泳將。
熱身鬆筋
展開嚴峻的『障礙關卡』體能訓練前,學警們進行熱身運動,鬆弛筋骨,再作衝刺。
做蜘蛛俠
學警們攀爬不停晃動的『蜘蛛網』,看似很容易,可是『蜘蛛網』不停擺動,一個不小心可會踩空。
訓練鎗術
手鎗是警察的其中一個裝備,兩者不能分離,學警得先從認識鎗械種類、學習握手鎗、開鎗手勢、站立姿勢等,才可上靶場學開鎗。
考你耐力
學警手腳並用,緊抓繩索及踩著繩索的結子,爬上4公尺高的架子上,鍛練他們的手力及腳力,少一些耐力也不行。
赤手空拳
警察與犯罪份子對抗,務必要學習防身術,有朝一日就算赤手空拳,也可以將罪犯打得落花流水。

Wow, caught a big lobster at Pulau Pemanggil Johor.




My husband likes fishing very much.This photo was taken when they went to fishing at Pulau Pemanggil,Johor.
So lucky,fishing rod also can caught lobster by his brother.
My husband,holding with the lobster.Besides is his 2nd brother-in-law.

从压力中营救自己 - Part 2


Source : Sin Chew Daily

Thursday, May 24, 2007

从压力中营救自己 - Part 1


Source : Sin Chew Daily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Yesterday i went to GSC at Selayang Capital to watch . All the advertising state that this movie show at 24 May 2007, but i already watch it at 23 May 2007.

I heard my friends said that most of the ticket at others cinema were sold out and long queue at the counter. Before i went to GSC, i had make a call book the tickets but the operator told me that fully book for this movie. But when i reach there i found that still can but the tickets and less people queue there.

After walk into the cinema, i found that most of the audience seat are empty even not half be seated. Why? I think the management open another cinema room to meet audience requirement.



Synopsis
In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heroes Will Turner and Elizabeth Swann allied with Captain Barbossa are in a quest to free Captain Jack Sparrow from his mind-bending trap in Davy Jones' locker - while the terrifying ghost ship, The Flying Dutchman and Davy Jones, under the control of the East India Trading Company, wreaks havoc across the Seven Seas. Navigating through treachery, betrayal and wild waters, they must forge their way to exotic Singapore and confront the cunning Chinese Pirate Sao Feng. Now headed beyond the very ends of the earth, each must ultimately choose a side in a final, titanic battle - as not only their lives and fortunes, but the entire future of the freedom-loving Pirate way, hangs in the balance.

(Source: Buena Vista Columbia Tristar Films)

Release Date 24 May 2007
Language English
Classification U
Running Time 2 hour 55 minutes
Director Gore Verbinski
Cast Johnny Depp, Orlando Bloom, Keira Knightley, Geoffrey Rush, Chow Yun-Fat.

養燕備受爭議 溝通良好解民怨

燕聲載道

燕子築窩卻不睡窩。窩是供未長成的小燕子居住,燕子是以它的腳抓住木板空隙縣空而睡。馬來西亞托印尼煙霾之“福”,從20世紀90年代末期,大量的燕子從印尼飛到這裡,並且開始入住民居,尤其是那些陰暗無人住的屋子。

經營這個行業的人原本寥寥可數,但一些人看準這是可獲得巨利的良機,開始建立燕屋吸引燕子入住,再將燕窩轉售給燕窩收購商。

養燕是一個充滿無限潛能的金礦,因為數百年來,燕窩在中國人,甚至亞洲人之間獲得極佳的口碑,其需求量有一定保證,促使養燕或採燕行業越來越受到注目。

業者公眾鴻溝深

我國進入21世紀以前,全馬各地招引燕子居住的燕屋不到1000間;進入新世紀的短短5年間,燕屋的數量已超出一萬多間,逾越10倍的增長率,著實讓人咋舌。

如 此數據清楚顯示,燕窩受到廣大擁護,但愛吃燕窩並不代表就能容忍養燕帶來的問題。從早到晚播出燕子的聲音、擔心燕子糞藏有細菌,以及非法改建屋子的問題, 讓公眾人士忍不住發出怒吼。養燕業者保持低調的處理手法,加上政府的養燕指南和相關法律遲遲未出現,導致業者與公眾爭議的鴻溝日益加深。

誤會源自不了解,由于不少養燕業者極少與公眾溝通,造成大眾無法獲得詳細資訊;一旦發生問題,矛頭難免就會對準業者,但養燕者真的需要以低調,且近乎神秘的姿態出現嗎?

馬來西亞燕窩商公會副秘書馬瑞來指出,養燕者低調從事這個行業,多數是由于沒有獲得准證,擔心高調會受到有關當局注意。一些業者在探視燕屋時,甚至先將車子停在遠處,然后才步行到燕屋。

“其實,我們這個行業非偷非搶,無需什么顧忌,只要依照手續向有關當局申請,了解需要注意的事項就足夠了。而且,馬來西亞燕窩商公會歡迎業者加入,我們可以提供足夠資訊。”他呼吁有這方面憂慮的業者,可以成為該公會的會員。

須有獸醫局允准

才採下的燕窩。他指出,我國的養燕行業需要通過獸醫局的允准,在參與該局設定的課程,瞭解養燕指南和須知后,就可以獲得一紙證書。然后再憑此,到房屋與地方政府部申請準證,經過其他相關單位,如消防部門和衛生部的鑑定后,就可以獲得執照。

選擇養燕的地點之后,就是開始裝修燕屋,若只在原本的屋子內增加供燕子棲息的設計,如在天花板嵌上適合燕子棲息的橫木,或是添上一些器材,如供吸引燕子用的音響器材,基本上無需向有關方面申請。

但是,若要在屋頂另建閣樓讓燕子進出,一旦未向有關當局報備申請,就是屬于非法擴建,執法單位有權力發出傳票,同時可拆除燕屋內的設備。

由于燕屋是密封式設計,需要有個地方供燕子進出,和播放燕子的聲音引燕,閣樓的窗口就是最好的選擇,但此舉卻觸犯條例和製造噪音,引起民怨。

到底養燕是否一定要建閣樓,或者窗口對著民房播放燕子的聲音呢?馬瑞來認為未必要使用這樣的方法,他建議此類型設計業者可以將屋子的某一處改裝成天井,除了可以讓燕群出入,還可向天空播放燕聲。這樣一來,將減低聲量對居民造成的干擾,燕子一樣會被引入燕屋。

至于衛生問題,他指燕子不會隨處排泄,一般上是在燕屋內的鳥巢外解決,燕屋內滿是燕糞,並不會對屋子以外的環境構成威脅。而且,獸醫局規定業者至少每兩個星期清理燕屋一次,否則突擊檢查時發現不依規則,就會面對懲罰。

公眾最擔心的是燕糞帶有病毒,危害附近居民的健康,這又作何解釋呢?馬瑞來表示,該公會曾向雪州獸醫局提供燕糞化驗,最終證明並不帶有任何病毒,還特別頒發證書作為憑證,因此他促請居民無需憂慮。

養燕這個行業還存有不少灰色地帶,若業者願意花心思了解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方法,公眾在進行投訴之前先向業者反映,以及瞭解更多這方面的資訊,或有助于減低雙方發生爭端的機率。

偏遠地區養燕帶給業者諸多困擾

馬瑞來指出,養燕者低調行事,是擔心高調養燕會受到有關當局注意;一些業者在探視燕屋時,甚至先將車子停在遠處,然后才步行到燕屋。若在人口稠密地區進行養燕計劃,就會產生民生問題。那么將業者集中在某一個偏遠地區,問題是否就迎刃而解呢?

一些地方政府近期提出養燕集中區的概念,這能夠解決民怨,又能讓業者安心養燕的方法看似可行,實際上卻未獲得業者認同,這是由于燕子未必會喜愛棲息在人煙稀少之地。

以吉蘭丹為例,哥打峇魯市議會于今年 5月中旬曾提出養燕集中區的建議,計劃讓養燕業者在設下的期限內,將燕屋遷至指定的養燕區,避免引起衛生問題。

這項計劃未獲得業者的認同,理由是將引起許多不便,如果有關方面執意進行這項行動,業者希望原本養燕的地方可以獲得保留,新的燕屋才建在集中區。

此外,在偏遠地區養燕除了要面對經濟上沉重的負擔之外,還要為保安問題提心吊膽。

馬瑞來透露,地方政府當局曾建議在農業地養燕,此舉並非不可行,但要在空地上建燕屋,需要付出的代價不小,估計需要一筆至少二十餘萬令吉的資金。

“不只如此,由于地方偏僻,不似人口密集的地區有人潮往來,偷燕賊一般上不敢太過明目張膽作案。失去了這一層保護罩,竊賊在農業地就更可以肆無忌憚闖入燕屋。”他分析為何業者多選在市區養燕的原因。

還有一個隱藏的問題是:一旦有關農業地或偏遠地區發展起來,養燕業者是否又要再集體搬遷呢?

官方與業者想要取得一個平衡點,確實不易,雙方或許需要進行無數次的交流與溝通,才有可能取得折衷的方案。

租屋怕被收屋合作投資難免猜忌

一般燕屋從外觀並不容易看出來,只有在早上或傍晚時分,燕子成群進出時,才會被人發覺。圖中居中的三層樓店屋是馬瑞來的其中一間燕屋。計劃合作投資養燕的人士,必須慎重考量租屋或是買屋這個問題,為什么呢?

馬瑞來表示,租屋建燕屋的業者都希望吸引許多燕子居住,如此一來,才能從中獲取豐厚回酬。但是,一旦有關屋子成了燕子的“熱點”,一些精明的屋主極可能考慮回收有關屋子,自己投資養燕。

所謂“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如此龐大的利益回報,豈有人肯拱手讓人?因此,一般上養燕業者只要經濟能力許可,都是購下整層或整棟樓,避免得不償失。

除此之外,另外一個養燕業者面對的難題是合作投資。兩個人或更多人一起投資燕屋,一旦涉及利益,難免會互相猜忌,出現許多無法預見的狀況。

“兩個人合資養燕,難免擔心另一人會趁對方不注意時到燕屋偷採燕窩,雙方會備有各自的鎖頭,因此一旦要到燕屋,就必須一起出發,才有辦法開鎖進入燕屋。”馬瑞來指出這種互不信任的人性。

這完全是由于燕窩的價值不菲,你可知道,一般上 1公斤的燕窩,批發價就有五六千令吉價碼,品質較好的燕窩,賣到一兩萬的價錢並不稀奇。縱然是可供四五人服用的燕窩,價錢也是以50令吉起跳。如此奇貨可居的“商品”,怎不讓業者小心謹慎呢?

養燕已成潮流前景雖佳仍有風險

如果形容養燕已成為潮流,並不為過。不管是全職或兼職,投身這個行業的人士不斷增加,但這個外表看似“穩賺”的行業,其實隱藏著一定程度的風險。

馬瑞來毫不諱言,養燕確是一項可以獲得不錯盈利的行業,亦是長線投資,若以投機心態參與,可能會面會一些問題。

從尋找適合的燕屋到裝修,以及購買所需的器材,無一不和金錢扯上關係,同時還需要付出引燕和等待採燕窩的時間,所以不太可能在短期內獲得回報。

已有 6年養燕業經驗的馬瑞來給投資者的心理準備是:至少需要 5年的時間,才有可能獲得可觀的回酬。“而且,在這 5年中,付出的不只是精神和勞力,金錢支出是另外一個挑戰。若是沒有足夠的流動資金,可能出現週轉不靈。”

此外,除了自己設立燕屋養燕之外,一些有養燕經驗的人士亦提供這方面的諮詢,讓養燕“初哥”透過他們的指導,加入這個行業。

儘管馬瑞來並沒有持反對意見,但他還是覺得付出一筆費用給諮詢者,還是有一定的潛在風險,因為養燕顧問可能在出現突發狀況時,無法給予適當協助。“因此,聘請養燕諮詢專家協助創建燕屋值得與否,胥視個別情況而定。”

(Source: China Press)




Wednesday, May 23, 2007

魏家祥:展開連串活動 招募華青進警隊

众所周知拉曼学院以华裔子弟占大多数. 在拉曼学院的文凭, 高级文凭和学士文凭 (双联课程) 还未被公共服务局(PSD)承认之前, 馬华或馬青接二连三办一系列招募華青進入警隊服務活动, 可能面对事倍功半的窘境. 除了SPM或STPM 华裔毕业生外, 以拉曼学院所颁发的文凭, 高级文凭和学士文凭的华裔子弟一概无缘進入皇家警隊为国家服務.

正因为这缘故, 本人三次 (从2004年起直到2006
) 所申请报考加入警隊部队 (PDRM) 都不得要领. 直到去年查问下才得知拉曼学院所颁发的文凭, 高级文凭和学士文凭一概未被公共服务局(PSD)承认. 今年超龄的我无法实现梦想呢! :(

注:凡是要
申请进入政府部门为国家服務, 文凭, 高级文凭或更高的资格都得受公共服务局(PSD)承认才有机会被录取.详情请参阅 www.jpa.gov.my


更新: May 22, 2007 18:14 (Source: China Press)


(吉隆坡22日訊)馬青以副總團長周連瓊為首的委員會,會趁著軍警大調薪,更致力的大量招募華青進入警隊服務。

馬青總秘書魏家祥博士表示,公務員包括軍警將從7月1日起大幅度調薪后,將是吸引更多華青加入警察部隊服務的賣點之一。

他說,馬青會在近期拜會警察總長丹斯里慕沙哈山,以擬出一系列吸引華青,為國服務的活動重點。

“我們會展開一波又一波宣傳活動,希望增加華青在軍警部隊的代表人數。”

魏家祥說,除了待遇欠佳,擢升機會也是讓華青“好男不當兵”等因素。

“馬青希望隨著政府公務員大調薪的決定,可以成為鼓勵更多華青,加入軍警部隊服務的動力。”

Tuesday, May 22, 2007

My New Mattress


Last Saturday i had bought my new natural latex mattress. So comfortable, i like it very much. Before that, i done a survey and visit a lot of furniture showrooms. Woow! 100% natural latex mattress very expensive, it cost more than RM1000 for king size. Beside that king size and queen size for same brand pricing also different alot around RM500.

Different brand cost also discrepancy so much. Now only i notice that latex mattress is much expensive compare with spring mattress. Lucky that i had bought a cheap and nice natural latex mattress. Yeah!

英雄問來處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下)

更新: May 21, 2007 17:48 (Source: China Press)

指揮官︰確保受訓警員清潔
“漂白水漂出好白布”

學校有校長掌校,警察訓練中心則有指揮官掌舵,警隊是紀律部隊,職責是保衛國家及人民,而作為培育警隊新血的警察訓練中心更是身負重任。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第39任指揮官莫哈末阿敏表示,警察訓練中心的責職,是將一個普通人培訓成為符合警隊要求的警員或警官。

他指出,學警時常會面對一些突發情況,因此,他們必須有很清晰的思考能力、應變能力,才可以解決這些奇難雜症。

“學警們就像是一塊白布,要確保這塊白布經常保持清潔,就要使用適合這塊布料的漂白水,就好像我們訓練符合警隊、國家及人民要求的警員或警官,必須有很完善及全面的訓練課程。”

隨機應變

他說,教官會教導這些學警如何應對突發情況、法律知識、警察權限、防身術等,為他們日后的工作鋪路。

儘管許多工作經驗是靠平日累積所得,可是學警們在接受訓練時,會援于應對的方式,以便遇上突發情況時懂得應對。

舉例而言,警察在外執行巡邏工作時,若遇上匪徒幹案時會怎么辦?是必須開鎗抑或疏散人群?開鎗是否會傷及無辜?如何可以逮捕匪徒又不會傷害公眾?

在警察訓練中心,學警們會學習及模擬案件發生時,應該採取甚么行動,而又不會違反法律及逮捕人的程序。

莫哈末阿敏表示,學警可以從種種的培訓中,訓練堅強的意志力及信念,以便日后穿上警服執行任務時,可以面對無法預知的考驗。

保衛國家人民
警員須有責任感

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不少青少年因為興趣及理想加入警隊,但是,他們更應該瞭解身為警察的責任,並不只是興趣及理想。

莫哈末阿敏表示,1個優秀的警員必須有責任感、自律及有崇高志向,且時常自我提升及增值,不會向困難及問題低頭,願意扛起保衛國家及人民的重擔。

談起本身加入警隊的經驗時,莫哈末阿敏透露本身來自警察家族,父親也是名警察,他自小看著父親穿著威風凜凜的警服長大,因而對警察的職責十分瞭解。

訓練中心歷年來的指揮官任期並不長,而莫哈未阿敏于去年11月上任后,今年3月中旬即接獲警隊指示,調升為吉隆坡警察學院指揮官。

提升設備改善環境
擴建樓院運動中心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著重學警的學術及體能訓練,更多的樓院及運動中心正在擴建中,以提供更佳的訓練給學警。

莫哈末阿敏表示,訓練中心與時並進,這些擴建中的樓院及運動中心,會有更加完善及先進的設備。

“我們深信,一個良好的環境,可以增加學警的學習能力及素質。”

他指出,訓練中心有必須改善及提升,除了學警的基本訓練設施方外,當局也會為學警、教官及工作人員提供更完善的住宿。

“在培訓學警方面,訓練中心十分注重教官的素質,我們堅信全面的警察是源自專業及優秀的教官。”

他透露,訓導中心29名教官,包括法律課程(15人)、輔導課程(3人)、行政管理(4)、社會科學(5人)及電腦資訊(2人)。

堅持理想終挨過關

警察訓練中心的紀律及訓練嚴謹,還有馬不停蹄的體能訓練,有的人熬不過去就半途離隊,情願放棄警察的夢想,也有人堅持下去了。

究竟警察訓練中心是否真的如此嚇人,理想如何對抗磨人的訓練,來聽聽三名新晉警察怎么說。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指揮官
莫哈末阿敏高級助理總監(55歲)


1971年-1981年:武吉阿曼政治部警官
1981年-1982年:冼都警區警官
1982年-1988年:武吉阿曼紀律組(助理警監)
1988年-1990年:芙蓉警區副主任(副警監)
1990年-1992年:雪蘭莪肅毒組警官
1992年-1993年:國大進修警察科學系文憑
1993年-1994年:吉隆坡警察總部肅毒組(調查/凍結財產)警官
1994年-2003年:武吉阿曼肅毒組(調查/凍結財產)警官(警監)
2003年-2004年:武吉阿曼肅毒組(調查/凍結財產)助理總監
2004年-2006年:太平警區主任(助理總監)
2006年2月-2006年11月:沙巴警察總部行政主任(高級助理總監)
2006年11月至2007年: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第39任指揮官

(備注:莫哈末阿敏目前已升任為蕉賴警察學院指揮官)

Monday, May 21, 2007

A Festival of Cantonese Opera.


My sister told me that the festival of cantonese opera (粤剧嘉年华) going to show next month. We plan to buy tickets for our parent because my parent very interesting on it. Now every evening my father plays "er hu - 二胡" and my mother sings at home.

For more information:

The Rotary Club of Gombak presents

THE POWER AND PASSION
A Festival of Cantonese Opera

In conjunction with Visit Malaysia Year 2007, we are proud to present the Guangdong Cantonese Opera Academy First Troupe. This tour marks the first time the group will be performing in Malaysia.

This 50-strong troupe led by the world renown Ding Fan comprises actors, musicians and acrobats. They will delight you with popular opera tales of love, power and passion.

This event also serves as a fundraising effort in aid of charities which support childrenís causes. As such part of the proceeds from ticket sales will be in aid of the following charities - PS The Children,
Yayasan Salam and Persatuan Dyslexia Kuala Lumpur.

Date: 26 June to 1 July 2007
Venue: Kuala Lumpur Performing Arts Centre (KLPAC)

Viva 活得精彩

updated 13 May 2007 (Source: China Press)

第二國產車正式推出全新Viva,令人有久旱逢甘霖的感覺。Viva(萬歲或活出精彩之意)是第二國產車歷來第7款新車,小轎車正面看似邁薇,從后面45度角度望去,又有著豐田Avanza小休旅車的神髓……

主攻小車市場的第二國產車(Perodua),成立至今所交出的亮眼成績有目共睹。它的車系暢銷,除了與良好的市場進攻及產品研發策略息息相關,也與各種車款能夠迎合普羅大眾需求不無關係。

一家汽車公司要成功,上上之策是產品精益求精,配合市場需求,推出多元化的貨真價實新車款,而不是一味將已垂垂老去的車款重新包裝。畢竟,現在的消費人都很精明。

第 二國產車近年來已超越普騰,成為本地最暢銷品牌,它在這些年來推出的車款,從早期的靈鹿(Kancil)660、柯麗莎(Kelisa)、肯那麗 (Kenari)小轎車,以至敏鹿(Rusa)客貨車、肯巴拉(Kembara)四驅休閑車和近期發表的邁薇(Myvi),都深受歡迎,尤以邁薇,推出年 餘已取得整2萬輛的銷量!

屈指算來,金龍魚2001年8月面市至今已將近7年,靈鹿更久,早已經需要換款。國產車換款向來令人引頸長盼,因此第二國產車在今年5月10日正式推出的全新Viva,令人有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Viva(萬歲或活出精彩之意)是第二國產車歷來第7款新車,這款小轎車也是與日本豐田及大發汽車公司進行技術合作的成果,為買者提供660cc、850cc及1000cc3種DVVT(動態可變閥門正時)雙凸輪軸12閥引擎選擇。

1.0公升的引擎,最高輸出功率和最大扭力要比金龍魚的40.5千瓦/5200轉及88.3牛頓米/3600轉稍強,分別為45千瓦/6000轉及90牛頓米/3600轉。

660cc及850cc只採用手排傳動,1000cc則備有手排、自排和不同的裝備。全部款型包括:660手排、850手排、標準型1.0 SX手排及1.0 EZ自排、豪華型1.0 Sxi手排和1.0 EZi自排。

包括路稅及保險的上路價格極為平民化,從660cc手排的2萬8400令吉,至頂級1.0 EZi自排的4萬4200令吉不等。

時髦有型

這 輛小轎車的外形,正面看似邁薇,從后面45度角度望去,又有著豐田Avanza小休旅車的神髓。圍繞全車的腰身摺線玲瓏,輪拱浮凸,車窗尾柱厚大,整輛車 顯得結實;前傾的車廂、量身打造的裙腳、前防撞的闊大氣壩和亮麗的大燈,凸顯出Viva時髦有型和跑風。850cc及1000cc款型的側鏡採用電動控 制,后者的側鏡更可收摺。

長3575毫米的車身,比金龍魚長出85毫米或約3.5吋,1475毫米的車寬則不相上下,卻高出100毫米或約4吋至1530毫米,輪距也相應的增加了30毫米至2390毫米。Viva的體積和車廂空間都比金龍魚稍大。

標準安全

裝備水平視款型而定,豪華型列同級車罕見的雙前座防撞氣囊和ABS防車輪鎖死系統為標準安全裝備。豪華型也採用14吋合金輪圈搭配165/55 R14輪胎;其他額外裝備還有車尾擾流板、泊車感應器、行李箱罩物網,和前乘客位下面的置物抽屜等。

貼心裝置

Viva的車門可分3個階段打開至90度,意味著進出車廂較容易,要從旁邊裝卸大件的東西也較方便。登進車廂,的確可感覺到這輛車無論是頭、腳,及肩部的活動空間要比金龍魚稍大,車座也稍高,有著小休旅車的味道。1.0公升款型的司機座椅,還可調校高度。

儀錶板整齊而結實,錶板裝上唱機和冷氣圓鈕的中央部份,板面有金屬感。3輻式駕駛盤前面的儀錶設計,都很容易閱讀。

在車廂內,除了基本的吊箱外,你會發現到有其他許多貼心的置物空間,例如駕駛盤旁的銀角槽、司機座右邊的多用途箱、中央錶板下的方型物格、置杯圓孔、門內側物袋,及前座椅椅背后面的物袋。

引擎啟動輕快,手排款型加速時不會令人感到力不從心,當然,自排的表現會明顯遜色,但亦達到一般的駕駛要求。Viva在彎路和爛路有一定的抓地感,制動時的表現相當紮實,而疾馳下的穩定感要比金龍魚好,應拜賜予較長的輪距。

內外全新

Viva的賣點勝在它是屬于內外全新的車款,外形討好,車價又是普通打工仔所能承擔。它的性能表現中規中矩,對它要求太高是不公平的。雖說它是取代金龍魚,但也有取代靈鹿之意,因為要買靈鹿,倒不如買Viva。在此情況下,預料靈鹿也會逐步被淘汰。

由于消費者對採用日本豐田及大發科技的第二國產車有信心,因此Viva像邁薇般熱賣並不出奇。

Viva 1.0 Sxi手排/1.0 EZi自排規格
車型 5門5座位
長x闊x高 3575x1475x1530毫米
輪距 2390毫米
前/后輪轍 1300/1290
輪胎 155/65 R14
引擎 3缸橫列式DOHC 12閥 DVVT 989cc
口徑x衝程 72x81毫米
壓縮比 10:1
最高輸出功率 45 千瓦/6000 轉
最大扭力 90 牛頓米/3600轉
傳動系統 5速手排/4速自排
懸掛系統 前麥弗臣獨立支柱及后扭力桿配盤卷彈簧
制動系統 前碟后鼓
0-100 km/h 12.8/15.4秒
平均耗油 17.5公升/100公里 / 15.1公升/100公里
上路價格(包括金屬漆) RM41,200 / RM44,200

英雄問來處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中)

更新: May 20, 2007 17:45 (Source: China Press)

系列課程苦心編排
衣食住行樣樣受管

警隊是紀律部隊,警員們都得聽從上司的指示,因此所有學警打從踏入訓練中心,就開始接受嚴格訓練。

學警們的“衣、食、住、行”都受到管制,包括上課、操練、休息及睡眠時間都受到管制,沒有一刻鬆懈。

警隊用心良苦編制了一系列的課程及規則,就是要學警們善用每一分、每一秒,培養他們的規律生活。

平日操練時間

6am-6.30am 起床、祈禱時間
6.30a-7.45am 操練或體操
7.45am-9am 洗澡及早餐
9am-12.45pm 上課
12.45pm-2pm 午餐及祈禱時間
2pm-4.30pm 室外操練
4.30pm-6pm 運動時間
6pm-8.30pm 洗澡、晚餐及祈禱時間
8.30pm-10pm 電腦課程或語言班(中文、英文、阿拉伯文)
10pm 就寢

生活充實有規律
沒有一天不受訓

“Tiada Hari Tanpa Latihan”(沒有一天不受訓),是警察訓練中心歷久不變的口號,象徵訓練中心內嚴謹及持續有勁的訓練。

學警們清晨6時起床,進行一連串的操練及課程,至晚上10時才就寢,生活十分充實及有規律,週末及週日則是放假日。

訓練中心十分重視學警的訓練,而課程大致上可分為學術及體能兩大類。

所謂一日之計在于晨,早上的上課時段多半是學術性課程,如法律課程;中午上課時段則是實踐性課程居多;晚上的上課時段則是額外教學,如電腦課程、語文課程(英文、中文、阿拉伯文等)。

體能訓練:
1.步操組

~手部步操

~持鎗械步操

~持劍步操

~持權杖步操

~持國旗步操

2.運動組

~各類運動

3.行政組

~負責有關教官及學警的行政工作

4.射擊組

~有關M16、MP5、半自動手鎗、點三八短鎗等的訓練,鎗械的來源、裝置及構造。

~學習如何裝卸鎗械、置放子彈、清理鎗械、持鎗的正確姿勢、開鎗技術等等。

5.游泳組

~游泳課程,讓旱鴨子也變游泳健將,包括遇溺時如何自救或救助他人。

6.體操及防身術

a)操練

~平日步操

~4公里及5.8公里的跑步

~闖障礙物

~木桐操練

b)防身術

~空手道

~T型警棍

~如何制伏及扣上嫌犯

★學術部
1)法律課程

~刑事法典

~口供法令

~刑事程序法典

~警察法令/警察總長指令

~基本規則

2)警長培訓組

由質深警官組成,專門負責見習警長的訓練課程,包括如何辨別案件的嚴重性及開檔調查(簡稱開“IP”)、調查案件的技巧等等。

3)普通警察培訓組

由質深警官組成,專門負責普通警員的培訓工作,包括如何截停可疑人物及車輛、為嫌犯上扣的“程序”、巡邏工作等等。

4)演習小組

進行模擬警局、設路障及法庭審訊演習,讓學警們瞭解設路障及報案程序。

5)電腦課程

現今電腦資訊發達,各大警區皆使用電腦報案,學警員們必須學習操作警隊專屬的電腦系統、C4I及普通的電腦常識。

6)測驗小組

顧名思義負責學警們的測驗工作,見習警長受訓期9個月,共有兩次測驗;普通警員受訓期半年,也有兩次測驗;輔警受訓期兩個月,則有1次測驗。

負責學警起居飲食
普通警員當褓姆

警察訓練中心就像學校一樣,有不同的課目、上課時間、考試、紀律,活動、老師(教官);不同的是,警察訓練中心培養的是警察及警官。

除了有教官培育學警們,訓練中心也有許多普通警員階級的“褓姆”,負責培訓以外的行政工作,包括學警們的起居飲食、福利、保健等。

訓練中心的培育工作繁重,分為“體能訓練部”及“學術部”,

再劃分為不同的小組,由裡到外培育學警任成才。

規定時間內闖關
障礙訓練終極挑戰

*第一關:翻山越嶺

學警必須利用雙手雙腳爬過6尺高的圍牆,先從遠處跑至圍牆前奮力一跳,靠著雙手力量迅速爬上圍牆,身體先趴在狹小的圍牆上方,再轉移身體從圍牆另一邊下地,下地時雙腳必須同時著地及雙膝彎曲,且臉部朝向圍牆,主要是訓練臂力。

*第二關:飛越高峰

為克服懼高症,學警不得用手扶梯,必須保持身體平衡走上梯級高處,再從高處跳下地面,雙腳必須同時著地及雙膝彎曲。

*第三關:飛象過河

池塘寬約5公尺,中間吊著一條繩子,學警接過繩子一鼓作氣,運用臂力搖晃過對岸,否則會掉入池塘內。

這個讓學警們又驚又怕的池塘,有著一個奇怪的傳說,據說,這個滿是黃泥水的池塘,長久以來不曾乾涸,就算是旱季也不會干乾涸。

*第四關:猛虎出洞

學警手腳並用,伏著爬過20公尺長的洋灰管,難度不高,主要訓練腰力,身手敏捷的學警輕鬆過關,好戲則在后頭。

*第五關:步步為營

輪胎被洋灰固定在泥土內,穿著靴子的學警必須使用鞋尖(腳尖),踏過輪胎到終止線,藉此訓練腳力。

由于輪胎排列甚密,因此很容易絆倒或錯過任何一個輪胎,失敗者必須重新再來。

*第六關:披荊斬棘

刺網高度約2尺,長約10公尺,學警只能運用手臂和雙腳,匍伏身體如蜥蝪般爬過,避免自己的背部刮傷或衣服被鉤住。

*第七關:別有洞天

此關是教導學警如何“越窗”及考驗身手,這是模擬學警們在抵達建築物的現場時,在不知道建築物內有何物的情況下,從窗口爬入建築物內時,如何保護自己。

首先,學警先坐在窗沿上,右腳先著地踏入建築物範圍,不得先探頭觀看,以避免有人伺機偷襲;若該人先探頭觀看,頭部肯定遭到攻擊,而右腳先踏入可避免頭部被擊中。

*第八關:上刀山,下油鍋

學警手腳並用,緊抓繩索及踩著繩索的結子,爬上4公尺高的架子上,訓練他們的手力及腳力,由于繩結並不大,一旦踩空學警可能會直墜地面,又得重新再來更加耗力,手腳會酸痛無力。

學警使盡吃奶之力爬上架子后,已是手腳酸痛及發軟,身體失去平衡,可是好戲就要上映,學警必須馬上走過兩尺長的木板到彼方,木板下方距離地面4公尺,若失去平衡就直墜地面。

*第九關:猛虎下山

學習快速及安全的下山方式,在依靠繩子的情況下,學警必須保持身體平衡,右手在前、左手在身后,抓住繩下山。

*第十關:左右逢源

學警必須運用臂力猶如猴子般,分別使用左右手抓著鐵枝,朝往7公尺遠的架子彼端。通關要訣是要快及有力,否則半途會跌下。由于之前的關卡使用了不少臂力,許多學警在這關會體力不支跌下。

*第十一關:過橋抽板

此關主要是訓練身體平衡,走過3公尺長且狹窄的木板或樹桐。

*第十二關:步步高升

學警必須運用身體的力量,稍微彎曲身體,抓緊繩子爬傾斜的山坡上,主要是訓練他們的手力、腳力及平衡感。

*第十三關:“新蜘蛛俠”

7公尺高的蜘蛛網不停晃動,學警們必須踩著網線往上爬,看似很容易的攀爬工作,可是“蜘蛛網”不停地擺動,一個不小心可會踩空。

只允許穿3款服裝

★衣:

在訓練中心範圖內活動時,學警只允許穿3款服裝,違例者將被處罰加時操練,或週末、周日不得放假。

學警被允許穿的服裝包括運動裝、宴會服裝或深藍色的學警服,這些服裝的格式都是訓練中心所規定,並非普通運動裝或晚宴服可代替。

一般上,學警前住上課外訓練課程時都穿運動裝,到課室內上課則穿深藍色的警服。

一旦學警被發現穿了不合格的服裝,就會被處罰加時操練,或週末、週日不得放假。

在清理骯髒衣物方面,訓練中心有準備了洗衣機,每週為學警提供一次服務,不過,學警也可以自行洗滌衣物。

教官學警分開用餐

★食:

訓練中心的食堂負責提供學警的膳食,為不同信仰及種族的學警提供食物。

在食堂用餐時,教官及學警的座位分開,學警不得坐在教官的座位上,否則就屬違紀。

已經取得食物的學警,必須在座位上等至其他人也上座后,教官敲鐘后才可一起用膳,用膳期間可以談話,但是不得高聲喧嘩。

宿舍清潔自行負責

★住:

與電影或電視劇所見相同,學警宿舍強調清潔整齊,所有清理工作由學警自行負責。

譬如,學警床上的被單必須折好,一字排開來,若稍有歪曲就會受罰,而且是全組人一同受罰。

“一人犯錯,全組受罰”,主要是培養學警們的合群精神,因為警隊絕不允許個人英雄主義,強調的是團隊精神。

除了一般的宿舍規則及檢查宿舍情況之外,教官們也會在凌晨時刻展開突擊,檢查學警是否收藏違禁品或深夜未睡。

隨時準備跑步操步

★行:

儘管訓練中心的範圍闊大,訓練場所之間的距離較遠,不過,學警規定只能步行、跑步或操步。

在訓練中心的走道上,學警若身穿運動裝就得跑步,穿制服則得步操及高唱“Polis Sedia Berkhidmat”,若被教官發現歌聲不夠響亮或步伐不整齊,也會被處罰。

另一方面,學警們進入訓練中心前3個月,週末、週日不准離開訓練中心,期滿后才獲准離開,並在規定的時間內返回中心。

週末、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是放假日,學警們申請離開訓練中心,並且可暫時取回手機,待返回時才交回給管理處。

英雄問來處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上)

更新: May 19, 2007 17:31 (Source: China Press)

經歷世戰日英統治
執法精英誕生地

警隊今年成立200年,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也走過百年歷史,經歷世界第二次大戰日軍及英殖民政府的統治,至今屹立不倒,孕育了無數警隊新血。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于1904年誕生,舊址坐落于現在的武吉阿曼警察總部,當時的範圍不大,根本無法容納逐漸增加的學員。

新的警察訓練中心,坐落在士馬勒路(Jalan Semarak,舊稱Jalan Gurney葛尼路),工程于1936年展開,儘管1939年發生第二次世戰,建築工程依舊進行。

1940年,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掀開新章,正式啟用后首批學員的訓練開始不久,就遇上1941年日本軍入侵大馬,訓練未完成,就得加入捍衛國家的斗爭中。

直至馬來亞土地落入日軍手中,訓練中心只剩下8名學員,並成為了日軍在半島最大的軍事司令部。

1945年,3年8個月的斗爭結束,英國政府重新設立警察訓練中心,成為全國最大的訓練中心。

接著,英國政府統領馬來亞土地期間,訓練中心的指揮官皆是英籍警官,直至1957年后,指揮官才由大馬人掌管,至今已是第40任指揮官。

警察訓練中心占地187英畝,之后再增加62.5英畝土地,可容納6000人,包括學員、教官、警員家眷等;備有教室、射擊場、模擬警局、球場、泳池、圖書館、宿舍等。

至今天為止,這裡培育了超過9482名警官、7萬6399名普通警員及6357名輔警。

目前,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主要是提供見習警官的培訓,普通警員及內勤警員則在其他州屬的訓練中心進行。

警察紀念碑
紀念反共壯士

“警察紀念碑”坐落在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紀念1345名在馬共時期為國家捐軀的警察。

紀念碑于1959年建峻,坐落在訓練中心最高的山坡,環境清幽,四週是一片樹林及草地,像是被孤立的紀念碑,卻記載著一段辛酸的歷史。

紀念碑見證著警察為國捐驅的愛國精神及偉大,高聳威武的紀念碑不僅是訓導中心的地標,也是新一代警員的精神指標及學習對象。

皇家警察博物院
搜集保存珍貴歷史

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孕育警隊精英及健兒外,這裡也見證著警隊的演進及改變。

“皇家警察博物院”于1950年,成立在士馬勒警察訓練中心,功能是搜集及保存警隊的珍貴歷史,同時讓公眾從中瞭解,警察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與犧牲。

當時的博物館僅是木制建築物,除了收藏警隊的歷史之外,也是受訓警察的學習場所。

至1999年,警察博物館才搬遷至柏蘭岭路,耗資逾794萬令吉,由當時仍是副首相的拿督斯里阿都拉主持開幕,目前開放給公眾進入參觀。

“皇家警察軍銅樂隊”于1932年由 J.D Hussey成立,開始時只有1名指揮官及10名成員,漸漸發展成全面的軍銅樂隊。

至1960年,我國獨立脫離英國政府統治后,首位本地(巫裔)警官出任指揮官,銅樂隊的歷史也保存至今。

凡有警隊的大型慶典、節目、活動等都會有銅樂隊的出現,響亮動人的音樂讓儀式生色不少。

掌握鎗械多學問
★警察所使用的“武器”

手鎗──就像是警察的像征,兩者密不可分,學警們必須先從認識鎗械的種類、性能,接著是學習握手鎗、開鎗方法、站立姿勢等。在掌握上述基本知識后,才獲准進入靶場學習開鎗。

他們主要是學習使用MP5衝鋒鎗、點38左輪、M16萊福鎗等。

另一個“武器”則是警棍,而使用警棍的方式也必須學習,不是拿起棍子就胡亂棒打。

設有不同宗教場所
★宗教及福利

當局體恤學警們不同的宗教需求,設有回教堂、佛堂、印度廟堂等,供學警們膜拜或靜思。

訓練中心的學警向來以回教徒居多,每逢回教徒膜拜時段期間,其餘宗教信仰的學警則休息或進行一般的清理工作。

逢有特別的節日時,學警們也可以申請到訓練中心內的廟宇膜拜或靜思;天主教徒或基督徒,週日則可到訓練中心內的教堂進行彌撒或禮拜。

模擬演習瞭解職務
模擬警局、設路障及法庭審訊演習:

進行模擬警局、設路障及法庭審訊演習,讓畢業后即成為警官的見習警長,也瞭解普通警員的平日工作,成為全能警官。

模擬警局進行實習及設路障演習,是普通警員必懂的事項,而見習警長也有必要瞭解設路障及報案程序。

教官們也會在訓練中心範圍內,設路障或截查可疑車子的演習,包括警車載停車子后,應該停在車子的前面還是后面、盤查的程序、設路障時如何判斷出有可疑的車輛等等。

除此,訓練中心也有模擬法庭,讓見習警長瞭解法庭審訊的程序、法庭規矩等,因為警長必須經常出席庭訊。

公務員大調薪 軍警領大紅包

Very happy that we hear our PM announce increment of government servant's salary and allowance. This good news already long time waiting for government servants. Hope that government servant will improve their service quality as request by public.


更新: May 21, 2007 17:47 (Source: China Press)


(布城21日訊)公務員大調薪!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宣佈,國內逾百萬名公務員,從今年7月1日起獲調整薪金,調幅介于7.5%至35%。

他說,軍警人員除了獲調薪,也獲調薪后漲幅的額外20%薪金;政府也決定調高100%生活津貼。

他說,今次調薪后,政府今年的額外開支是34億令吉,而每年額外開支將達68億令吉。

“此外,調高100%生活津貼后,額外開支分別是今年6億令吉,或每年12億令吉。”

首相阿都拉是今日在2007年公共領域勞動節集會上發表演詞時,宣佈這項令全國公務員振奮的好消息。

認同軍警工作負擔


不 過,出席集會的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堅決否認政府調高公務員薪金,與來屆的全國大選有關。阿都拉說,支援職員組別2(第一至16級)的公務員,可獲調增 35%薪金、支援職員組別1(第17至40級)獲調增25%、管理層及專業人士獲調增15%、最高管理層獲調增7.5%。

他說,政府認同大馬武裝部隊及警察部隊成員面對的負擔和工作挑戰,因此,政府決定讓軍警人員另外可獲得薪金調整漲幅后的額外20%薪金。

須提升服務素質

“這也意味著,軍警人員的調幅將介于9%至42%。”

阿都拉說,涉及這次調薪的公務員共有100萬2040名,他們將從今年7月1日起獲得調薪。

他表示,肯定的,這次調薪將減輕公務員的負擔,尤其是低下階級的公務員。

“與此同時,我要提醒所有公務員,全民和政府對公共領域的服務要求,也隨之提高。”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