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不受彭基金局承認 拉曼學院生不能貸款

updated:2007-04-12 13:49:31 MYT (星洲日報/東海岸)

獨家報導:(關丹訊)拉曼學院不獲彭亨基金局 週三(4月11日)承認,學生不可向基金局借貸,也不能獲得500令吉就讀高等學府獎勵金。

由馬華公會領導下,於1962年建成、屬半津貼的拉曼學院,由於學費較其他大專院校低廉,向來都是華裔子弟升學的選擇之一。

誰料,彭亨基金局卻在批准貨學金及發出獎勵金時,不把這所學院列入申請資格中,讓許多華裔父母大失所望。

拉曼學院不符合資格

《東海岸》記者針對這項課題,向彭亨州基金局查詢,該局一名職員告訴記者,凡是獲得政府承認及基金局批准的學院文憑課程,都可向該局貨款,或於報到前領取500令吉獎勵金。

他說,拉曼學院並不被列入符合資格的學院,只有該院數項與國立大學聯辦的課程,才有資格申請500令吉獎勵金。

“至於其他的學院,如工藝學院、彭亨專科學院(IKIP)、彭亨技術發展學院,以及彭亨、馬六甲和登嘉樓回教學院新生,也可獲500令吉獎勵金。”

他補充,拉曼學院生是完全不能向彭亨基金局貸款。

拉曼新生申請被拒
基金局稱錯發表格


一名患有腎病的張太太投訴,其女兒成功申請進入拉曼學院就讀,但是卻不獲彭亨基金局所發出的500令吉獎勵金。

這名失望的母親表示,她較早前成功領取一份申請表格,在填寫完畢後,也向州議員要求簽名。

“我原以為他們發表格給我,州議員又簽了名,這500令吉應該可以得到,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患腎病母親盼減輕負擔

誰知週二去交表格時,他們卻說那天錯發表格給我,因為拉曼學院新生不符合資格,不能獲得500令吉。”

她無奈地說,拉曼學院地位不如工藝學院,因為工藝學院的學生可享500令吉獎勵金。

“500令吉獎勵金,對我來說是一筆很大的數目,我本身是一名須要經常洗腎的病人,少了這筆錢,女兒開學就比較辛苦了,我也不懂如何是好。”

No comments: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