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Wednesday, April 11, 2007

拉曼文憑不受承認?申請3年當不了警察

拉曼文憑不受承認?
申請3年當不了警察
2007/02/23 (中國报热线与MY FM联线 - 我有權投)

華裔子弟有意當警察,申請3年卻不“過關”。

⊙來自吉隆坡的蘇柏良指出,本身在2003年畢業于拉曼學院,並擁有科學學士學位,但申請當警察卻不如願。

“我的志願是當警察,但過去3年每次向武吉安曼警察總部提出申請都不過關,由于去年已達26歲的年齡局限,今年已無法再嘗試申請。”

他懷疑這與本身由拉曼學院畢業,文憑不受公共服務局承認有關。

“我曾電郵、寫信並上門向公共服務局查詢,是否承認拉曼畢業生的文憑,得到的答案令我失望,當局不承認。這似乎也意味著,拉曼畢業生不能當公務員。”

此外,他也向政治人物、政黨組織等單位查詢,也得到相同的答案。

他強調,政府或政黨不斷鼓勵華裔當公務員,而他雖有意卻無法如願。

“由于當警察不成,我只好選擇興趣沒那么濃厚的資訊工藝工作。”

★針對蘇氏的疑問,馬青教育局主任魏家祥博士表示,該局也曾接獲類似的投訴,但其中幾人在較后成功進入師訓。

“公共服務局曾發出承認拉曼文憑的函件,但后來卻指出現技術問題而取消。馬青也在這方面不斷與公共服務局進行交涉,希望有所突破。”

他分析,在蘇氏的個案,很難斷定與文憑有關,因政府在錄取公務員有本身的作業方式,警方也有1個委員會進行遴選工作,另外申請者也需通過面試及體能考試。

“如果以上幾點都過關,那么可能與文憑有關。”

No comments: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