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Thursday, August 2, 2007

每公斤80令吉.寵物店大買家 養水蛭新行業

陳漢君捉起好動的水蛭。
请问有谁知道水蛭購買商联络方法吗?


(關丹1日訊)新興的“養水蛭”行業,可有興趣投資嗎?

罩著光亮前景的水蛭養殖業,在關丹也開始跟著潮流興起,加上養殖方式相當簡單,只需定時喂食谷米,在水蛭繁殖后送往購買商即可。

商人陳漢君(44歲)刻意租下在關丹拿督林和歷路一帶,與其店舖為鄰的一間店舖養殖水蛭,勇創新行業。

據了解,這些水蛭的主要買家是寵物店,以當作飼料來飼養寵物。

陳漢君強調,所有水蛭都是以公斤出售,体積越小越多人喜愛。

他指出,他售賣的水蛭每公斤出售80令吉,比較早前的60令吉更高價,所以看好水蛭市場。

水蛭必須置放在水池養殖,養池旁也要圍上紗網,防止好動水蛭爬出水池。
陳漢君受訪時說,每只水蛭一年可繁殖多達320只水蛭,而且生命力相當強,是項值得投資的一門新行業。

他續說,養殖水蛭時,必須在養殖池圍上紗網,以防止“好動”的水蛭爬出水池。

“養池內須裝置氧气設備。”

陳氏也說,向他訂購的商家中,也包括售賣動物飼料的商家,其中不少購買者都會轉售這些水蛭,從中賺取利潤。

他指出,至于尚未被置入水池的水蛭,皆可暫被裝在塑膠瓶內久至1星期。

陳漢君強調,雖說水蛭可醫療多种病例,惟必須在适當的情況以及适合的方式下使用。

“我養殖這些水蛭都不會自用,只會轉售其它購買商。”

可賺豐厚利潤
曾譏笑友人

養池必須裝置氧气供應設備。
“朋友開始養殖水蛭時,我還笑他傻!”

陳漢君受訪時說,其從事農業的友人于半年前開始大量養殖水蛭,並且還刻意挖掘土地養殖這些水蛭。

他說,當他得知后還大笑其友人舉動,並直認為此舉動相當可笑,惟隨后即被他獲得的利潤大感興趣。

“沒料到,現在我竟步其后塵投資養殖水蛭,回想起來可笑的似乎是我啊...。”

陳漢君也說,其友人在甘馬挽大量投資水蛭,加上獲得的利潤相當可觀,所以他才會對此新行業大感興趣。

他續說,目前他是向這名友人購取水蛭,且從其友人身上學習不少關于養殖水蛭的方式。

“從中也認識了一群養殖者。”

(Source: China Press)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誰知道水蛭養殖業者陳漢君的聯絡方法麼?!!!謝謝...

請把聯絡方法電郵至 tcl_kent@yahoo.com
或sms我的手機 0167806200

謝謝 ....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