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Cute Animal: Slow Loris?



Is this call Slow Loris ~ 小懒猴?

蜂猴栖于热带雨林及亚热带季雨林中,完全在树上生活,极少下地,喜独自活动。行动特别缓慢,只有在受到攻击时,才有所加快,故又名“懒猴”。白天蜷成球状 隐蔽在大树洞中或在枝桠上歇息,夜晚出来觅食,以植物的果实为食,也捕食昆虫、小鸟及鸟卵。一年四季均能交配,怀孕期5~6个月,多在冬季产仔,每胎1 仔。 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Tuesday, August 4, 2009

彭州内阁两周内商采金计划 阿南耶谷要亲到新村住一晚

彭亨州州务大臣阿南耶谷昨天与劳勿武吉公满新村金矿业者、反山埃委员会代表及支持山埃委员会代表展开闭门会谈,并在闭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他将到武吉公满住一个晚上,以亲自验证该新村的空气是否传来异味。他也表示,州行政议会将在两周内定夺,是否继续允许山埃采矿作业。

阿南耶谷(左图)昨天在彭亨州关丹与武吉公满新村的金矿业者劳勿澳洲金矿公司(Raub-Australian Gold Mine)、反山埃委员会代表及支持山埃委员会代表展开四方会谈,以讨论延宕已久的山埃采金课题。
他在闭门会议后接受ntv7《追踪档案》的访问时指出,州行政议会将在两周内讨论山埃采金课题,以决定是否允许金矿公司是否继续进行山埃采金作业。
无论如何,他也说,环境局、卫生局和矿物局的初步报告皆显示,山埃采金没有问题。
他表示,他将亲到武吉公满新村住一个晚上,以验证新村的空气是否如村民所说传来阵阵异味。
劳 勿澳洲金矿公司昨天派出超过十人的代表团出席闭门会议,且在会议上呈献报告,支持山埃委员会亦有四名代表与会,可是反山埃委员会只有三名代表出席会谈。反 山埃委员会主席黄金雄昨天向《追踪档案》申诉,他们事先没有被告知金矿业者有超过十人的代表团,因此他们只派出三名代表。
反山埃委员会代表昨天向阿南耶谷提呈一份备忘录,要求环境局延长在新村内置放空气素质测量仪的时间。他们投诉,环境局只在村里放置测量仪七天,可是第八天很多村民都嗅到异味,因此他们怀疑环境局报告的独立性。

(Resource: Merdeka Review)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