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KL Weather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Visit Malaysia 2007 ~ Pulau Tioman

Father & Me ~~ 爸爸与我。

Turtle Island - My brothers ~~ 海龟岛 - 我的兄弟。

A lot of fish while fetch them by bread ~~ 我们以面包喂鱼。

Pelagic activity ~~ 浮水活动。

White sand beach ~~ 白沙滩。

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Mantis ~~ 螳螂

螳螂任一种螳螂科多种食肉昆虫,主要生活在热带 ,但也有一些生活于温带地区 。常为浅绿色,有两对用来行走的腿和用来抓物的有力前肢。螳螂以其它活的昆虫为食,包括其家族的其它成员。

Any of various predatory insects of the family Mantidae, primarily tropical but including a few Temperate Zone species, usually pale green and having two pairs of walking legs and powerful, grasping forelimbs. The mantis feeds on live insects, including others of its own kind.

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慕斯达化:派员鉴定拉曼学院课程 确保所有课程获高教部承认

星洲日報在2007-06-29经已报道过:

拉曼學院81課程獲認證 翁詩傑:包括70年代以來課程
(峇株巴轄訊)高教部副部長拿督翁詩傑披露,該部已經完成審核拉曼學院課程水平的工作,也全面認證及批准該學院所提供的81項課程。

到底怎么呢?

(吉隆坡18日讯)高教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化表示,拉曼学院的部份课程已获国家学术局鉴定,还有部份的课程尚未被鉴定,国家国家学术鉴定局官员将会尽快鉴定所有的拉曼学院推行的课程。

他指出,今日造访拉曼学院并非要讨论课程被国家学术鉴定局的课题,所以课程是否已经被鉴定并不在讨论的范围内,他此行是想了解拉曼学院的办院方针以及学院所推行的课程是否达到高教部所拟定的专业水平。

无论如何,他拒绝透露已获鉴定以及尚未鉴定的课程内容,但是他强调:“国家学术鉴定局将尽快遣派专业人员鉴定所有在拉曼学院推行的课程,确保学生所修读的课程,是获得高教部的承认。”

他强调,鉴定课程的工作并不容易,所以各造必须给予耐心。

慕斯达化是在巡视拉曼学院,并与拉曼学院的院长容来娣及教师代表进行对话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发表谈话。

(Source: Kwong Wah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八日 晚上十一时四十八分)



高教部長:學術委會收集資料 拉曼學院科系將進行認證

星洲日報在2007-06-29经已报道过:

拉曼學院81課程獲認證 翁詩傑:包括70年代以來課程
(峇株巴轄訊)高教部副部長拿督翁詩傑披露,該部已經完成審核拉曼學院課程水平的工作,也全面認證及批准該學院所提供的81項課程。

到底怎么呢?


(吉隆坡訊)高教部長拿督慕斯達法說,公共服務局的學術認證委員會將針對吉隆坡拉曼學院的科系進行認證工作。

他拜訪拉曼學院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次行程主要是瞭解該學院所開辦的課程及其素質,以遵循高教策略藍圖所強調的鞏固高教素質。

他指出,學術認證委員會秘書也出席交流會,傳達科系認證的程序與工作,及為認證工作收集資料。

他說,拉曼學院一些科系已獲得認證,其餘的科系仍在鑑定中,還剩下技術性的事項要處理。

詢及有哪些科系仍在鑑定中及其他詳情,他說,他身為部長只能給予概述,而且認證不是由他批准的。

(Source: Sinchew
- 2007-09-19 10:45:35)

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Waterfall at Sungai Klau,Raub ~~ 白叶山瀑布 Part 2

My girlfriend & my mum. ~~ 女友与妈妈。

Come to take photo together ~ 1, 2, 3 smile. ~~ 来来来,大家一起来拍照 ~ 一, 二,三, 笑。

Me & my girlfriend. ~~ 我和明明

Very cool man! The water is crystal clear. ~~ 清澈见地的山水,使我不断打寒。

Come come. 1, 2, 3 smile, yeah! ~~ 来来来,大家一起来拍照留念 ~ 一, 二,三, 笑。

Waterfall at Sungai Klau,Raub ~~ 白叶山瀑布 Part 1

The road condition a long the way to reach waterfall. ~~ 我们要经过凹凸不平的道路才可到达到目的地 ~ 白叶山瀑布。

The Jeep start crossover the river. ~~ 吉普车开始过河。

Finally the jeep able to crossover the river. ~~ 终于顺利过河,继续前进。

The poem show natural description of the waterfall. ~~ 白叶山诗词(十五首)

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Visit Malaysia 2007~~ Sg. Sedim at Kedah

Me at the middle of the Top Tree Walk bridge, above river level 13600mm.

Nice place to visit.

The Top Tree Walk Bridge at Sungai Sedim, Kedah.

Scorpion ~~ 蝎子


This scorpion i took at my father oil palm plantation.

Normally we found the scorpion between the old wood.

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Young Bird ~~ 小鸟

Most of the time, bird born one pair of eggs.

The young bird hungry already and open it's mouth ask for food.

Two young bird just born few days.

Indian Wedding Dinner


The Indian's wedding ceremonial is going on the stage. It's take about 2 hours to finish.



Last Saturday night, my mum ask me to accompany with her attend Indian friend's wedding ceremonial at stadium MCA, Raub Pahang.

Thursday, September 6, 2007

Big Mushroom In Oil Palm Farm

My nephews, Jian Wei and Yoong Kee visit their grandfather's oil palm farm at Raub.

Very lucky they able to see the big mushroom.

I'm also not even see this big mushroom by my own eyes before.


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Camping at waterfall (1-9-07).


Our camp.



My husband caught some fish ~~ Semarau.





Enjoy and relax in the natural.




Monday, September 3, 2007

彭政府若更新山埃採金執照 反毒委會要訴諸法律

■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和村民,不要金礦公司利用山埃採金。(放大)
■黃金雄展示檳絨金礦場第5個過濾湖照片。(放大)


(勞勿訊)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週日(8月5日)恫言,如果彭亨州政府更新金礦公司的山埃採金執照,反毒委員會將把事件帶上法庭。

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主席黃金雄說,金礦公司的山埃(氰化物)採金執照將在本月21日滿期,如果再獲更新的話,反毒委員會將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山埃採金問題。

他說,反毒委員會近日致函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和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要求擇日接見,以便反毒委員會提呈萬人簽名備忘錄,但是反毒委員會至今尚未獲得任何的回覆,這令村民感到沮喪。

呈備忘錄後無回音

黃金雄週日聯同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成員和數名村民在武吉公滿新村一間茶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出,今年3月2日,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接受委員會所提呈的備忘錄之後表示,居民的各項訴求合情合理,大臣承諾將村民的心聲帶上州議會討論,可是至今仍沒有回音。

“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的反山埃簽名運動在5月尾結束,我們已經獲得一萬人的簽名支持,包括鄰近10個新村村委會的簽名,反應令人鼓舞,也令我們信心大增。可是,漫長的等待令到大家感到失望。”

山埃採金破壞大自然

黃金雄說,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成員聯同彭亨州環境及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拿督何啟文、拿督房光輝州行政議員、拿督斯里林錦勝、拿督曾俊華州議員於6月26日曾前往立卑檳絨金礦場參觀,并與該金礦場負責人莫哈末納吉夫奧瑪進行座談會。

“我們所得到的資料顯示,檳絨金礦場距離立卑20公里遠,離立卑通勞勿大道4公里,採金工場地處森林內,採金工場24小時操作,每天用2公噸的粒狀山埃。

威脅村民健康

檳絨金礦場利用山埃採金15年,雖然至今仍未發生洩毒事件,但是卻不能保證不會發生意外。”

黃金雄指出,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親眼目睹山埃採金法給大自然帶來的破壞,如天空無飛鳥、湖中無魚蝦,萬籟俱寂,更加強大家的反山埃之心。

“武吉公滿金礦區毗鄰民宅,幾乎沒有緩衝區,山埃劇毒直接威脅村民的健康,村民的擔憂,我們可以理解。”

4環保律師認同反山埃運動

黃金雄指出,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日前前往檳城環境之友(SAHABAT ALAM MALAYSIA)會見4位環保律師,徵求他們的意見,深獲支持和認同。

“當年怡保紅坭山、馬口八幡炭廠污染和近期的武來岸垃圾焚化廠事件,全靠居民的奮力抗爭,團結一致訴上法庭,最後獲得勝利。

8月21日過後,若州政府批准山埃採金准證給武吉公滿的金礦公司,我們將毫不猶疑地將案件帶上法庭,籍司法途徑爭取最後勝利。

他重申,反毒委員會和村民不是反對金礦公司採金,只是大家不要“山埃”的使用。

指村長言論具誤導性

針對報章指武吉公滿新村村委會主席溫敏祥致函州務大臣安南耶谷,表達不再反對金礦公司利用“山埃”化學物採金,條件是金礦公司承諾以不威脅人民健康為由,將確保達到以技術性安全為依歸的目標,黃金雄說,村長言論存有誤導性成份,保證安全是空洞的,不符合廣大村民的意願。

他說,村長在未經過全體村委的同意之下,親自致函州務大臣,違反程序,破壞反毒委員會長以來的努力。

“信件可能左右彭亨州礦物局的決定,是否更新金礦公司的山埃採金執照,影響深遠。”

(Source: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8.05)

金礦公司若准更新執照 反毒委會要告上庭


武吉公滿反山埃委員會成員舉行記者會,傳達反毒的決心和意願。
(勞勿5日訊)勞勿武吉公滿反山埃委員會今日強調,若在今年8月21日金礦公司以山埃採金的執照期滿后,州政府仍批准更新,該委員會將毫不猶豫地把案件帶上法庭,通過法律途徑伸張正義,爭取最后勝利。

委 員會主席黃金雄今午在武吉公滿一間茶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他們最近前往檳城會見4位環保律師,征詢意見后,深獲支持與認同。因為事實証明,當年怡 保紅坭山及馬口八幡炭廠污染事件,以及近日武來岸垃圾焚化廠計劃,全靠居民奮力抗爭,團結一致,訴上法庭,最終獲得勝利。同時,也加強委員會反毒之信心。

他說,由委員會發起的反山埃簽名運動已在5月尾結束,總共獲得1萬人簽名支持,包括鄰近10個華人新村村委會簽名,情況令人鼓舞,也使反毒委員會信心倍增。

提呈備忘錄

他指出,委員會日前已致函首相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尋求擇日接見他們,以便提呈萬人簽名之備忘錄。可是,迄今尚未接獲任何回復。

“今年3月2日,彭亨州務大臣接領委員會提呈的備忘錄后表示,居民所呈之各項訴求合情合理,並承諾將村民的心聲帶上州議會研究,可是迄今仍未獲得大臣的回音。”

“雖然如此,委員會絕不氣餒,為了全體村民的健康,將繼續展開長遠的斗爭。同時,我們也感謝村民們鼎力支持委員會發動的多項和平請願行動。”

村長不反對以山埃採金
委會不滿

勞勿武吉公滿反山埃委員會對該村村長溫敏祥在不久前致函予彭亨州務大臣,表達不再反對勞勿澳洲金礦公司利用山埃化學藥物採金的立場,感到不滿。

委員會主席黃金雄今午在一項記者會上指出,雖然村長有說,條件是金礦公司須承諾以不威脅人民的健康為依歸。但是,委員會認為,村長的言論存有誤導性,不符合廣大村民之意願。

他說,事實証明,村長在未經全體村委同意下,私自致函州務大臣已違反程序,混淆視聽,破壞反山埃委員會長期以來之努力。

“最重要的是,該封信件可能左右彭亨州礦務局之決定,是否更新金礦公司用山埃採金的執照,影響深遠。因此,委員會將保留法律起訴權利。”

黃金雄吁黃家定關注

勞勿武吉公滿反山埃委員會主席黃金雄吁請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關注該村金礦公司計劃使用山埃化學藥物採金,令村民寢食難安的問題。

黃金雄今午在一項記者會上指出,委員會不反對該金礦公司開採金礦,而是堅決反對利用劇毒的山埃採金,以免影響村民的健康。

他說,委員會已獲得勞勿區10個華人新村村委會鼎力支持,同時在數月間,收集到1萬名人士簽名支持這項反毒運動。

他說,黃家定常以“民之所欲,常在我心”自勉,盡心盡力,備受廣大華社推崇。今日危機緊迫,村民寢食難安,希望馬華高層,從速尋求適當管道解決,以紓民困。

此外,黃氏也在記者會上講述,委員會成員最近在彭亨州地方政府及環境委員會主席拿督何啟文率領下,前往立卑檳絨金礦公司參觀后的觀點。

(Source: Chinapress)



反山埃委会下月起诉阻采金 不满马华彭亨大臣空头承诺

彭亨劳勿武吉公满“反对山埃采金委员会”拒绝再苦等 政治人物的“承诺”,决定在下月入禀法庭起诉彭亨州政府与采金公司,以阻止该公司采用有毒的化学品“山埃”开采金矿。他们声称尽管马华领袖与彭亨州务大臣 安南耶谷曾经许下承诺,要正视当地居民对山埃采金的忧虑,不过至今仍然毫无下文。

然而,马华都赖区州议员曾俊华却表示,马华已将有关课题带入州议会讨论,目前交由州务大臣定夺。

金矿执照于本月21日届满

反对山埃采金委员会主席王金雄(右图右)今日告诉《当今大马》,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在今年3月2日与委员会会晤后承诺,州政府将委任独立专家以评估山埃采金对环境的影响,不过事隔5个月后依然毫无音讯。

州政府发给半岛金矿有限公司(Peninsular Gold Limited)的采金执照将在本月21日届满,王金雄表示,若州政府继续更新其执照,委员会将毫不犹豫将此事带上法庭,寻求司法途径伸张正义。

“事实证明,当年怡保红泥山事件,马口八幡炭厂污染事件,以及近日武来岸垃圾焚化厂计划,全靠居民奋力抗争,团结一致,诉上法庭,最终获得胜利。”

彭亨劳勿县内的武吉公满新村居民,是在去年12月4日成立“反对山埃采金委员会”,以抗议州政府批准半岛金矿有限公司,在与新村毗邻的矿场使用有毒化学品山埃(cyanide,也称氰化物)开采金矿。

马华指村民迟迟没推荐评估专家

不过,曾俊华(左图)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却把责任推卸给村民。他表示,虽然州务大臣承诺委任独立专家进行环境评估,但是反山埃委员会至今,仍没有找出适当的人选参与评估工作。

“如果是州政府委任专家,肯定不受村民接受,因为村民会认为有关专家偏袒州政府,但是村民本身也找不出适当的人选。”

他承认,此课题目前依旧停留在委任环境评估专家的阶段,而僵持不下。

王金雄驳斥:州政府不曾联络村民

不过,王金雄却不认同曾俊华的说法,并声称在过去5个月来,州政府从来不曾联络反山埃委员会。

“无论我们是否同意州政府委任的专家,最低限度应该联络我们告知详情,如果村民真的反对,那双方再讨论如何达致共识。”

“他(曾俊华)的说法根本不合逻辑,他是人民代议士,应该先找我们讨论,但是至今根本都没有任何讨论,马华和州务大臣都一样。其实他们根本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敷衍我们罢了。”

王金雄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中央政府、彭亨环境局和独立的化学师,联合展开环境评估,以确保报告的公平与独立性,较后再决定是否批准采金计划。

《当今大马》今日也联络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不过他表示需要先了解此事进展,并答应在明日下午才回应。

参观金矿,发现四周无生命迹象

彭亨州地方政府环境委员会主席何启文行政议员,曾在上个月率领马华议员和委员会成员包括王金雄,前往立卑槟绒金矿参观该公司如何以山埃采金。

此行的目的原本是为了安抚委员会成员,证明山埃能够在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结果却弄巧反拙,让委员会更坚决反对山埃采金。

王金雄形容他们的所见所闻,用来排放含山埃废料的矿湖周遭,“天空无鸟飞,森林无走兽,脚下无虫蚁,湖中无鱼虾,万籁俱寂,水静河飞,四周全无生命之迹象”。

至于早前《星洲日报》报道金矿附近拥有一个吊网养鱼场,证明使用山埃的附近是安全无毒的,王金雄反驳说,从养鱼台的外观可以看出它是刚架设起来的,根本没有说服力。

他也强调,槟绒金矿与住宅区相隔甚远,若发生泄毒事件,伤亡将可减低。但是武吉公满的金矿与新村毗邻,最靠近的民宅只有数十公尺,完全没有缓冲区。

马华指村民迟迟没推荐评估专家
参观金矿,发现四周无生命迹象
欲呈万人签名予阿都拉与黄家定


(Source: Malaysiakini - 07年8月7日)

若政府执意更新山埃执照 武吉公满村民要告上法院

【本刊陈慧思撰述】彭亨州武吉公满村民铁了心肠,决意与山埃毒害背水一战;当地反对山埃采金委员会矢言,若州政府批准金矿公司更新山埃采金执照,工委会将毫不犹豫地入禀法院,讨个公道!

彭 亨州州务大臣阿南耶谷(Adnan Yaakob)和武吉公满金矿业主金代耀无法保证山埃不会泄漏,就连立卑槟绒(Penjom)金矿场的负责人也告诉武吉公满村民,若山埃采金矿场靠近他自 己的家,他也会极力反对。武吉公满村民拒绝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决意以司法诉讼作为反毒运动的下一个抗争方向。

劳勿武吉公满(Bukit Koman)新村反对山埃采金工委会主席黄金雄(左图)说:“若今年8月21日,金矿公司以山埃采金执照期满后,州政府仍批准更新山埃采金执照,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把案件带上法庭,籍司法途径伸张正义,争取最后胜利。”

首相、部长、马华全无回音

黄 金雄告诉《独立新闻在线》,工委会在五月间致函首相阿都拉、能源、水务和通讯部长林敬益及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请他们关注山埃采金事件,择日接见工委会 成员,并接领万人签名备忘录,也曾呈交备忘录予劳勿区国会议员黄燕燕、彭亨州马华公会联委会主席陈广才、马青总团长兼文冬区国会议员廖中莱;可是,村民传 达的心声如石沉大海,全无回音。

5月2日山埃金矿场开幕当天,彭亨州州务大臣阿南耶谷接收反山埃委员会提呈的备忘录时表示,居民的各项诉求合情合理,随之承诺将村民心声带上州议会研究,可是工委会迄今未获大臣回音。

委 员会走投无路,唯有透过司法途径为自己的命运斗争。据知,武吉公满金矿业主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Raub Australian Gold Mining Sdn Bhd)的山埃采金执照将在今年8月21日到期,届时若彭亨州政府为其更新执照,委员会将毫不犹豫地把案子带上法庭。

委员会曾前往槟城与马来西亚环境之友(Sahabat Alam Malaysia)主席兼环保律师美娜拉曼(Meena Raman,右图)会面,以寻求法律援助。

黄金雄前日(8月5日)发表文告指出:“反山埃签名运动在五月尾结束,我们已获得万人签名支持,其中包括邻近的十个华人新村村委会的签名,情况令人鼓舞,也令我们的反毒信心倍增。”

此外,委员会指出,怡保红泥山事件、马口八幡炭厂污染事件以及武来岸垃圾焚化炉计划的腰斩都是居民团结一致、奋力抗争的成果,各地传来的佳音,加强了村民的反毒信心。

或迫使村民流血抗争

委员会分别在5月1日和21日致函阿都拉和黄家定求援。他们在备忘录中透露,若金矿业主不顾村民的反对,坚持以山埃采金,或迫使武吉公满村民以流血的方式抗争。

备忘录指出:“何如矿业当局一意孤行,强用山埃采金法,而居民为求自保,难免抗议行动升级,或因而发生流血冲突,那是万千国民与政府首长所不愿见到的情况。”

工委会认为,山埃采金法威胁人民的生命、破坏空气素质、污染水源;潜在的严重灾难问题和风险,由武吉公满新村居民承担,是不人道和不公平的。

黄家定常以“您之所欲,常在我心”自勉,委员会希望他聆听村民的心声,尽快为村民解决燃眉之忧。

武 吉公满金矿业主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Raub Australian Gold Mining Sdn Bhd)的董事包括彭亨州公主惹拉曼查(Tengku Puteri Seri Lela Manja)及其前夫莫哈末梅斯(Mohd Moiz);彭亨州发展机构(Perbadanan Kemajuan Negeri Pahang)则是该公司的合作机构。有皇室势力和州政府撑腰,居民担忧,当地国、州议员难以为村民伸张正义,增加了山埃采矿课题的复杂度。

金矿负责人也怕毒害

6月26日,彭亨州地方政府环境委员会主席何启文率领武吉公满反对山埃采金委员会参观早已使用山埃采金的槟绒金矿场,虽然金矿负责人带领参观者参观一个吊网养鱼场,力证山埃没有危害附近地区,但此行没有为村民扫除忧虑,反而加深了村民的恐惧感、坚定了村民的反毒意志。

工委会的文告写道:“湖面清澈如镜,寸草不生,天空无鸟飞,森林无走兽,脚下无虫议,湖中无鱼虾,万籁俱寂,水静河飞,四周全无生命的之迹象,令人深感恐怖与惊悚!”

“参观过后,亲眼目睹利用山埃采金法,对自然生态环境之破坏极其严重,更加坚定我们反毒之信心,因为武吉公满金矿区、毗邻民宅,几乎没有缓冲区,直接之威胁 ,当可理解。”

黄金雄指出,金矿负责人莫哈末纳兹佛奥玛(Mohd Nazif Omar)当天向参观者讲解金矿的操作方式和山埃废料废水处理系统。据莫哈末纳兹夫的说法,该矿场利用山埃采金已达15年,每日采用二吨山埃溶解金箔,迄今没有泻毒事件发生,但却无法保证不会发生意外。

根据工委会的文告,莫哈末纳兹夫指出,若与民宅保持较远距离作为缓冲区,可以减低意外发生时的伤亡事故。可是他本人却也坦言,如果山埃采金矿场临近他自己的家,他也必定极力反对。

槟绒采金矿场距离立卑20公里,离立卑通劳勿大道四公里,采金工厂地处森林地带。当天众人参观了山埃分解金工厂、存放废料和废水的矿湖。据黄金雄所述,废水总共流经五湖,最大的湖面积50亩、水深二公尺,流经五湖之后,废水最后导入河里。


(Source: Merdekareview - Aug 07, 2007)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2.

Talk: Cyanide Gold Mining at Bukit Koman, Raub Pahang 03

Bukit Koman, Raub residents fear for safety - Cyanide